2014年12月27日 星期六

2014 秋季動畫TOP 10

今季秋季作品依然地多,以下是我看完整套的動畫,分別是;

以下是我經過觀賞後得出的排名,
No.1  電波少女與狐仙 ( 繰繰れ!コックリさん )
No.2  四月是你的謊言 ( 四月は君の嘘 )
No.3  SAO2 ( ソードアート・オンライン 2 )
No.4  Cross Ange(クロスアンジュ 天使と竜の輪舞)
No.5  Psycho-Pass 2 ( サイコパス 2 )
No.6  七大罪 ( 七つの大罪 )
No.7  白箱 ( SHIROBAKO )
No.8  關於完全聽不懂老公在說什麼 ( 旦那が何を言っているかわからない件 )
No.9  狼少女與黑王子 ( オオカミ少女と黒王子 )
No.10 日常系的異能戰鬥 ( 異能バトルは日常系のなかで )
No.10 甘城光輝遊樂園(甘城ブリリアントパーク)


雖然當中有兩個作品是半年番,但我認為不會對我現在的決定做成影響。未知當中有那一套作品是你喜歡的或者可以引起你的共鳴



No.1 銀仙 ( 繰繰れ!コックリさん )
超電波系少女和妖怪男構成的超爆笑劇《電波少女與錢仙大人》,公布動畫化PV後以超高的原作重現度而大受關注。雖然沒有大製作或特強的聲優陣容加持,但男女性向通吃的日常搞笑動畫能夠像2014夏季的《月刊少女野崎同學》一樣異軍突起,女主與3個妖怪的生活,居家型的狐仙,蘿莉控的犬神,超好色的狸貓大叔,電波少女與不一樣的日常生活,洗腦式的OP,不停地けもけもげ(KEMOKEMOGE),以及每一次臨近尾聲ED完美的切入,是我最喜愛的作品。



No.2 四月是你的謊言 ( 四月は君の嘘 )
故事主要講述鋼琴同小提琴少年女共同努力、成長的青春物語。幾乎每一集都可以聽到不同的古典鋼琴音樂。男主因為惡母在身邊 (心理問題) 所以不能彈鋼琴。由於在男主於他母親死前說了一句「去死」就成為心理陰影,聽不到自己彈的鋼琴聲。經過女1軟硬攻勢下於鋼琴比賽中回復昔日的水平甚至更甚。另一方面,劇情圍繞著男主與女2青梅竹馬的關係與女1的角力. 最後幾集的白熱化,追逐男主的男3女3,於比賽中有著短暫的回憶,對男主依依不捨的理由。如果你有看過漫畫的話,就會知道動畫基本都還原了。


No.3 SAO2 ( ソードアート・オンライン 2 )
聖劍部份不予置評,對我來說可算是連下酒菜都不行的前半部份,但是到了絕劍卻是高潮迭起。由絕劍與阿絲娜的交接,到一起練功打怪,到阿絲娜了解到 Sleeping Knights 解散背後原因,了解遙希的難處可惜,阿絲娜透過與由紀的相處,學會與母親真劍地面對面,向母親表達自己的兒時想法,講出自己現時所想;SAO2 中段,為了完成願望的Sleeping Knights,以及加插了桐人為幫助阿絲娜,而不惜抵抗多人攻勢,加入戰鬥中配樂,簡直是將那一幕情節達至昇華。最後有感的是絕劍的身世真是令人不禁感到殘忍的事一浪接一浪,和大小姐的生活真是難。


No.4 Cross Ange 天使與龍的舞曲( クロスアンジュ 天使と竜の輪舞 )
由GUNDAM SEED 的監督整作的原創動畫,第一集女主(安潔)就一日間經歷了由天堂跌落地獄的感覺,家破人離,由公主變破魔(Norma),仲要俾人爆菊花,悲慘萬分。中間的輕鬆的情節令我一度以為女主悲慘生活已經完結了,誰不知安潔她哥和妹妹一起設局引她出去救妹妹,原來目的要將她引出去,將安潔羞辱過後然後處死。處死前安潔因為其他國民,以及她以前的朋友的說話而醒覺,完全清楚世界的真實面貌;幸好得到男主幫助成功逃離刑埸再返回基地;另外紅毛的身世亦同樣令人婉惜,千方百計返回媽媽身邊,結果被媽媽趕走,還通知警方去捕捉,毆打紅毛,該集簡直是高峰,令我感覺到作者你真是他媽的虐呀。每一次ED的切入都令我想追下一集的欲望加大。


No.5 Psycho-Pass 2 ( サイコパス 2 )
今季度的女主(朱姐)完全令我感到神勇兩個字,整套動畫幾乎每一集都有人死,其中一集大量人鎗殺,令我聯想到Left4 Dead一樣,大量BOMER被炸開。局長與東金朔夜係母子關係,而且兩人目的竟然要將朱姐染黑,朱姐一邊要對付鹿茅圍,一邊應付低能下屬,還要防備暗箭,連她無辜的奶奶都要殺掉,多麼的冇人性呀。音樂方面我認為OP相比ED略嫌有點遜色。劇情中,每當朱姐沉迷案件時,第一季的男主會透過女主放置香煙燃燒的時候突然出現。


No.6 七大罪 ( 七つの大罪 )
故事係由離家出走女主(伊麗莎白) 遇上男主尋找幫手-七大罪,解決國家政亂。雖然這種老套情節好像有點悶,但千萬不要錯過。宏大的世界觀設定,加上搞笑日常,以及熱血的戰鬥情節絕對是一個引人入勝嘅作品。音樂方面亦由生物股長唱出,感覺是非一般的正;另外值得留意的地方是小豬的神吐槽、自信,男主無下限的下流動作,公主那種面對性騷擾依然地冷靜的反應。


No.7 白箱 ( SHIROBAKO )
這個作品是關於製作動畫背後的運作,了解到一個動畫背後的辛酸,由女主兒時學校到踏入社會,清楚地知道社會的運作及不公平,夢想與現實的分別,完全可以成為一套踏入社會青少年前的一套心理準備講座。製作得完善整備。有消息指出動畫裡的人物與現實中的動畫製作人有一定關連,至於是那人就不得而知了。


No.8 關於完全聽不懂老公在說什麼(旦那が何を言っているかわからない件)
這個作品是由一個四格漫畫而動畫化的,看似無聊的劇情,是身為男主兼作者想利用漫畫將作者與她老婆的日常繪畫出來,帶出中心的思想「我宅但我驕傲」,與老婆大放閃光彈。這個作品不是一個大制作,但是動畫內卻完全感受到作者的幸福,身邊的朋友家人成為了他們生活中的調味料。ED非常容易入腦,其中有一集的ED 沒加入人聲,我竟然憧得唱下去。


No。9 狼少女與黑王子 ( オオカミ少女と黒王子 )
秋天不只要看少年們在運動中拚搏,還要來看一下少女動畫休養生息,而秋季動畫的排行中,日本女性也推薦了《狼少女與黑王子》,惡毒又抖S的黑王子和撒謊狼少女的愛情如何進展下去,典型青春劇集,大話少女遇上黑王子,黑王子中途有了感覺,作品不斷看到女主的少筋筋及男主的羞澀,朋友間的推波助瀾,令他們成為了有名有實的情侶。


No.10 日常系的異能戰鬥 ( 異能バトルは日常系のなかで )
中二病般的日常,超能力的戰鬥,加上男主的後宮發展,op 有種不一樣的感覺。動畫的劇情有時候令我忘記了主廷們有突如其來得到的超能力,是一套後宮片的感覺。劇情中最矚目莫過於鳩子爆炸性發言,將男主(以及我)中二病患者通通鬧一次,完全感覺到她的無奈,對男主的愛,多麼想接觸到男主的心情,沉重感覺,雖然到該集片尾再一次帶出異能這個本體。而動畫的結尾劇情有草草收尾的感覺,留有一些問題未進行解釋,男主最後亦要展現出他的後宮團隊(蘿莉、御姐、傲嬌、黑化)


No.10 甘城光輝遊樂園(甘城ブリリアントパーク)

男主是一名智力很高的過時童星,被女主(千斗)軟硬兼施下令他成為了一個遊樂園管理人,遇上一大堆奇怪魔法世界的人與事,男主要從根本上改革樂園內的大小事,務求能夠達到3個月內進埸目標人數;另一方面,公主的魔咒亦是男主需要解決的難題之一。當中看點是千斗的日常,3小強同公主。動畫OP 由Akino with bless4 唱出,有聽過她們名字的都知道唱歌那種獨特的棚拜感.



***我的動畫TOP 10 是關於我認為的整套動畫感覺、音樂、人物設定以及個別情境而所訂定的***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